中牟县新圃街小学:防治校园欺凌 保护“少年的你”

2019年11月23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力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推进学校德育工作,11月20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开展了“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法治进校园主题讲座,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公共法律事务部主任陈亮以案说法,以此提高校园师生自觉守法意识、助力和谐校园建设。


讲座现场,主讲人陈亮以“反校园欺凌”为主题,结合视频案例,现场提问“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形式”“受到欺凌时怎么办”,积极与同学们互动,并通过PPT与视频演示、以案释法、漫画解析、深入问答等形式,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帮助学生应对校园欺凌。

当天的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大家对“校园欺凌”有了新的认识,并学会了如何运用正确的方法来面对“校园欺凌”。


据悉,中牟县新圃街小学不断完善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处理制度、措施,建立了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学校利用心理咨询中心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和疏导,利用微信公众号、安全教育平台、家长群、宣传栏、班会等形式,积极宣传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安全防范知识,将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常抓不懈,努力打造平安、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王君杰 李晓娟 张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