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23日13:28

来源:大河网

经国序民,正其制度。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11月20日,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校区建工楼梦想厅召开扩大会议,组织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及党员师生代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廷伟同志主持。

会议邀请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刘征孝教授作了题为《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刘征孝从“中国之治”现代化的显著优势、指导思想、愿景蓝图和具体路径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解读。

刘征孝援引《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总结了“中国之治”现代化的13个显著优势,深刻回答了“中国之治”的制度根源,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认识的升华,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

刘征孝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之治”现代化的指导思想,与大家共同展望了实现“中国之治”现代化的愿景蓝图,并从13个“坚持和完善”出发,对实现“中国之治”现代化的具体路径逐一作了详细阐释。结合全党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刘征孝还针对如何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进一步说明。

学校党委书记吴廷伟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刘教授的报告阐释理论有深度,把握全局有力度,结合实际有温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吴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广大党员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

吴廷伟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师生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二要扎实开展宣传,持续营造学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统筹谋划推进,确保学校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四要强化组织保障,全面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让学校制度更加成熟,让学校发展更有质量,让学校治理更有水平,让学校师生更有获得感,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推动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据悉,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日前印发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的通知》,在学校内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确保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到行动、收到实效。(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供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