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市政管理所:维护社区生活设施 创设宜居舒适环境

2019年11月25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小区排水系统太差了,下暴雨时的积水达几十公分深,而且一到冬天下水管道就堵,厕所的污水直往上冒,每次都要找清污车来抽走。”家住中牟县振兴巷的居民忧心忡忡地说道。

11月20日,中牟县市政管理所得知振兴巷居民反映的问题后,立即组织工程科和养护人员赶往现场进行实地察看。由于小区建成时间较早,基础设施老旧,雨污混排,管道细窄再加上多年沉淀,容易堵塞、破损,导致污水外溢,下雨积水问题非常严重。


为了解决小区居民的“心病”,市政管理所领导、业务科室及居民代表结合实地察看情况讨论了改造意见,该所负责人李纪梅安排相关业务科室做出方案,紧急处置,该疏通疏通、该清掏清掏、该维修维修、该养护养护。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暖民心”的总要求,改造好小区环境,圆群众的宜居梦!

23日,为了保证城区市政设施的高效运行,中牟县市政管理所对城区范围内的排水、排污管网进行了清淤疏浚。本着市政为民的理念,确保城区污水管道正常排污,该所养护工人在结束了一周的道路养护工作后,在这个本该休息的周末又积极投身到清淤工作中。


当天一大早,养护队就对城区管网进行逐一排查。一位负责人表示,排水、排污管道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市政设施,如果生活垃圾、油渣油污不及时清理,就会导致下水管道堵塞,为雨时治水带来一定的难度。为了创造更好的居住环境,这位负责人希望广大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爱护并维护好城市排水管道。(王君杰 曹志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