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太平庄社区:清洁环境卫生 美化文明家园

2019年11月25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更好地实现垃圾资源的有效利用,促进青少年提高环境意识,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促进文明社区建设,11月22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请把‘我’送回家”垃圾分类活动。

各种五花八门的垃圾如何归类,令很多人都感到无所适从。社工们通过课件、绘画、实践的形式向青少年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掌握简单的垃圾分类还不够,最重要的是如何送“它们”回家。活动中,通过绘制垃圾桶,加深青少年对分类垃圾桶的印象,从而更好地将垃圾分类知识运用到生活中。


垃圾分类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却让青少年深入地了解到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让大家明白垃圾资源的重新利用。同时也培养了青少年科学、环保、节约意识,以点带面,辐射家庭、社区,以实际行动宣传和带动垃圾分类行动,从而进一步促进新型农村社区的建设。

11月23日,为促进居民更好地参与社区建设,营造一个优美洁净的小区环境,太平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物业共同开展了清洁美化家园活动,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将社区环境卫生进一步细化优化。


通过前期宣传,志愿者带动身边的居民维护好社区环境,以志愿者的实际行动,从绿化树木维护、周边垃圾清理开始,包括阳台杂物和一些废弃的物品,全部归整到位。经过大家一个小时的清扫,有效改善了社区内的环境卫生和路边脏、乱、差现象,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据悉,通过此次清洁家园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清洁的环境与大家的参与是分不开的,增强了社区居民爱护环境意识。此举不仅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同时营造出人人学雷锋、个个争当志愿者,共建共享文明社区的良好氛围。(王君杰 李琬惠 姬晶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