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教学常规检查 担责任抓常规守初心促教学

2019年11月25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教学常规是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抓好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得以正常有序开展的根本保证。11月21日至22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在录播教室对学生语、数、英作业和教师的作业批改记录及听课记录进行了集中检查。

为了公平公正,学校教导处按照年级轮换的方式进行检查。检查中,老师们先统计各班的作业总数,再检查学生的书写纠错情况以及老师们的批改情况,并进行详细记录、评分。检查中发现,教师的集体备课记录详实,书写工整;听课记录、作业批改记录内容完整,书写规范。

从检查情况看,老师们都能从学生实际出发,科学、合理、有针对性地布置作业,作业量适中。从学生方面来看,大部分学生作业较为干净,作业书写比较工整、规范,订正及时;学生的作业评语详细而有针对性,教师二次批改完善。

据悉,通过常规检查,老师们进行观摩对比,发现了本班作业的优点与不足。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对学生更加严格要求,让学生写出更优秀的作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王君杰 王冬燕 牛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