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父母课堂”走进太康万堂小学,近200人现场聆听学习

2019年11月25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听了这场家庭教育讲座,我才知道父母才是孩子一生最重要的引路人。”11月21日上午,太康县万堂村村民师修杰笑着说。为唤醒家长们的科学育人理念,培育品学兼优的孩子。当日上午,太康县独塘中心校在万堂小学举办“智慧父母课堂”公益讲座。太康县教体局有关领导及近200名老师和家长聆听了此次公益讲座。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在物质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也越来越重视孩子的教育。但是,在传统的教育理念里,教育似乎应该是学校的事,老师的事。当孩子出现越来越多的问题的时候,很多人开始抱怨,甚至有很多人认为教育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其实,教育问题不只在学校,也在家庭。”太康县家庭教育导师吴睿彧说,“如果把孩子一生的幸福按100分计算的话,有80分取决于家庭,20分取决于学校。一个学校再卓越,一个老师再优秀,都永远取代不了家庭对孩子的影响,家庭教育远远重要于学校教育。”

讲座开始后,吴睿彧老师幽默的语言、敏锐的思维吸引了在场的所有人,她首先以“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开讲,强调了父母的高度决定了孩子的高度,父母的格局决定孩子的格局。从母亲怀孕,到孩子出生,以及孩子成长的几个阶段0-6岁、6-12岁分析了孩子面临的家庭教育问题,在场的家长认真地倾听着,专心地做着笔记,有的还不时拿起手机拍照录像,生怕漏过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一个个案例,一句句直扣家长内心的话语,一场讲座下来,家长们心中的疑问有了答案,家长内心敞亮了,会场时不时传来阵阵掌声。“这样的‘智慧父母’讲座对我们太实用了,希望独塘中心校今后要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万堂村村民李方艳说。

太康县教体局工会主席宋桂兰表示,通过举办这次智慧父母公益课堂,希望参会的老师和家长们能认真学习,把学到的新的家庭教育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工作中,让家庭更加的和睦,让孩子更加的健康,也希望大家能把这份爱和智慧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学会去爱,更加幸福的生活。(苗海波王慧星 李银行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