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一院:防控慢阻肺 你我携手行

2019年11月25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11月20日是第18个世界慢阻肺日,今年的慢阻肺日主题是:防控慢阻肺,你我携手行!为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提高对慢阻肺危害的认知,进一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控制”,11月20日上午,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该院门诊大厅积极组织开展了以“防控慢阻肺,你我携手行”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宣教服务活动。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耐心为群众及就诊患者普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知识,免费测量肺通气肺功能、指脉氧饱和度、血压检查等,同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以预防为主,做好肺康复训练,提高生活质量。此次“慢阻肺日”义诊服务活动,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及相关部门科室的配合下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得到广大人民群众及患者的普遍欢迎和好评。活动中,免费听诊50余人、肺功能检查30余人、血压70余人。医护人员向前来就诊的患者耐心解答慢阻肺、哮喘等疾病相关疑惑,细心指导治疗及日常注意事项,护士发放“慢阻肺”宣传资料100余份,义诊及宣教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人们对慢阻肺的认识。

据最新数据统计,慢阻肺已成为全球第三大致死疾病,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我国慢阻肺死亡率居各国之首,我国40岁及以上人群慢阻肺患病率为14.7%。因此,关注慢阻肺已经迫在眉睫,提高认识,提早发现,尽快治疗,做好肺康复训练,是确保良好生活质量的基础。(张丽 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