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一院:送安全用药知识讲座进课堂

2019年11月25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儿童合理用药是全球共同面临的难题。当儿童发病时,作为家长,用药一定要慎重,而作为小朋友,也应该了解常见药品的常识。为了帮助孩子们了解小儿用药常识,11月21日下午,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剂科主管药师郭欣莹到市第一小学二(5)班,给师生们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常见药品剂型的使用方法》常识课。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收获满满。

郭欣颖主管药师以PPT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不同药物的用法,以及如何解读药品说明书等,生动的讲解,细致的演示,让孩子们更清楚地认识到药物的药性和更多的安全用药实用知识。

通过讲座,增强了孩子们安全用药意识,熟悉了常用药品剂量剂型的使用方法,懂得常用药品所针对的疾病类型,学会了常见药品的正确服用方法。此次讲座传递了“安全用药,从娃娃抓起”的理念,从而使家长和学生深刻认识到合理用药的重要性。(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