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八路街道:大树歪倒砸坏车 社区巧化邻里“闹心事”

2019年11月26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树不是单位的,刮风时自己倒的,砸坏车的责任单位不能管。”“楼院是单位的,树长在院里,你说这责任不归你归谁!”11月25日,在郑州市金水区经五路36号院内,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广电社区二级网格长郑梦赫在日常巡查中,一进院就听到两个人在激烈争辩。

看到这种情况,郑梦赫立刻上前制止争吵,并了解事情起因。在两人的带领下,与社区调解员一起到事发现场查看。原来是院内一棵大树自己歪倒,砸到了在树下停放的一辆汽车,车辆受损严重,车主希望找家属院管理方讨个说法。

除了砸到车辆,大树倒在地上,也对居民的通行造成不小的影响,不能再拖必须尽快解决。找准了双方发生纠纷的“症结”所在,郑梦赫开始“对症”开方,决定以背靠背的方式耐心做双方思想工作。

针对楼院负责人所称树是自己倒的,与单位无关的说辞,网格长与调解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毕竟树是长在院里的,况且树倒了对楼院居民的生活造成了潜在的危险,本次意外没造成人员受伤就是不幸中的万幸,应该换位思考对方的心情。”然后,在平复车主的情绪同时,想办法让车主的损失降到最低。

经过单独调解、双方共同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社区找来园林工人将大树切割运走,恢复楼院正常通行,并安排拖车将损坏的汽车拖至维修中心进行维修,破坏的路面提醒家属院管理方一定要尽快整改。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化解了这场邻里间的“闹心事”。

至此,此次意外事件得到合理的解决,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双双对社区的解决结果非常满意,对社区这种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点赞。郑梦赫表示,“一定要把居民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解决,不能让所谓的‘天灾’伤了居民的心,破坏了大家的和睦和气,这才是我们社区网格长工作的职责所在。”(王君杰 姚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