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樊集乡:猴乡喜修致富路

2019年11月26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水泥路修到了咱家门口,下雨天再也不会两腿泥了。”最近这几天,素有猴艺之乡的新野县樊集乡鲍湾村村民高兴地相告,眉开眼笑。村民说的路,是村里与外界连接的一条主干道,由于道路年久失修,坑坑洼洼,给村民们出行带来了不便,同时也都来了潜在的危险。

“这几年,我们饱受坏路之苦。因此,修路的想法得到了全体村民的支持。”鲍湾村支部副书记鲍书奇同志说:“今年10月,村里筹集了一些资金,又积极争取了上面的项目资金,将修起这条长450米、宽4.5米的通村路,解决村民们出行难的问题。”

鲍湾村处于樊集乡的边缘地带,以前外地客商嫌路不好都不进村,生产出来的钢葱、花生、小麦、水果等农产品均卖不起好价钱,现在路即将通了,大家都说,“大路大富、小路小富、无路不富”。这条路就是鲍湾村的“致富路”,也带动了村里人致富思想的转变,要在自己的家乡致富奔小康。

村里也把巷道硬化工程提上了日程,乡村两级干部有信心在今明两年一定要想方设法把水泥路修到千家各万户,方便服务到家。把鲍湾村建成一个环境宜人,乡风文明的和谐新村。(生俊东 程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