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品安全管理“6S”标准化建设已完成百分百

2019年11月26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5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韩黎民带队到中牟县开展食品安全“6S”标准化建设验收和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督导工作,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及县农委、教体局、公安局等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食品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牟县副县长屈连武指出,食品安全管理大整顿大提升百日行动和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不断加大财力、物力、人力等各方面的投入,不断完善食品安全工作治理体系,强化教育宣传、强化依法严管、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齐抓共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证了全县食品行业有序、规范、健康的发展。


韩黎民介绍了本次验收工作的总体安排,随后观看了《中牟县“食品安全管理大整顿大提升”百日行动工作纪实》纪录片,听取了中牟县食品安全“6S”标准化建设和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情况。

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马爱国介绍,为确保大整顿大提升工作顺利开展,该局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明确具体任务。在“6S”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过程中,选取基础较好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打造标准化管理的示范点,组织监管人员和食品从业人员进行实地观摩学习5次;各乡(镇、街道)组织经营户开展“6S”管理观摩学习17次,达到了以点带面的良好效果。


据悉,中牟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召开推进会和周例会,解决“6S”标准化管理推行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并建立排名机制,定期对各乡(镇、街道)“6S”推进情况以编发《工作简报》形式进行排名通报。截至9月底,全县67家生产单位、2100家食品流通单位、2058家餐饮服务单位均已完成“6S”标准化管理建设,完成率100%。在大整顿大提升过程中,食品安全案件共立案49起,结案38起,罚没金额29.09万元,全县食品市场环境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会后,验收组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分三组对随机抽取的郑庵镇、官渡镇、黄店镇的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酒店类餐饮、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及大型商超等6种业态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查看“6S”制度落实情况、进货票据查验及生产经营规范情况。

据了解,验收组对中牟县食品安全“6S”标准化建设及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来推进“6S”标准化建设工作,并对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积极整改,着力巩固食品安全管理大整顿大提升工作和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让“6S”标准化管理和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为一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为全县人民群众创建一个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王君杰 张庆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