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普法进社区”提高居民学法意识

2019年11月26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高人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认真落实“法律进社区”宣传活动。

11月25日,经八路街道办事处、经八路街道司法所、经八路街道综治办联合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向日葵法律团队在省委社区开展了“普法进社区”法律知识讲座。

参加活动的律师为辖区老年人仔细讲解防火安全、婚姻家庭、老年人赡养、遗产继承、扫黑除恶等与社区居民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对他们日常生活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阐明只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才能很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了解,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拓宽了普法宣传领域,营造了广大老年居民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王君杰 张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