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算好“四笔账”打好全年脱贫攻坚战

2019年11月26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6日,尉氏县大马乡召开决战全年精准扶贫誓师大会,该乡要求全乡扶贫干部,横下一条心,算好“四笔帐”,坚决打赢全年脱贫攻坚战。

首先是算好政治账。该乡始终将脱贫攻坚摆在首要位置、重要位置、核心位置,号召广大干部转变思想、调整状态,严把要求、夯实举措,全力以赴、时刻牵挂、全面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思想上不懈怠、工作上有推进。

其次是算好任务账。该乡党委、政府从全局出发统筹谋划,全面掌握全乡286户预脱贫户实际情况,搞好动态管理、及时调整。同时,26个行政村对照工作实际,制定任务清单,明确不足、补齐短板、盘点销号,不出差错。

另外是算好时间账。该乡严格把握时间节点,要求第四季度各项帮扶政策、脱贫到户资金要全部落实到位。严格管控扶贫项目,不断加大建设力度,用好180万元“户容户貌”帮扶资金;同时,对已完工的项目抓紧验收,确保扶贫资金合理、有序、安全、及时拨付。

最后是算好经济账。该乡建设完善扶贫项目库,确保项目切合基层实际、满足群众期盼,最大限度的发挥扶贫项目效益。同时,加大项目增收、产业帮扶、“两貌”提升工作力度,财政部门在项目验收合格后及时拨付相关补助,让2019年拟脱贫户顺利脱贫。(马承恩 张平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