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做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者

2019年11月26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淅川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推动全县上下进一步形成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具体来说,淅川从以下方面入手:坚持整体谋划,确保深入推进。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我们结合县情,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快速动员部署;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抽调40人组建10个巡回指导组,对全县127个单位进行全方位督导;印发主题教育实施意见,全县各单位有章可循,深入推进。配发教材汇编,学习形式多样。为全县近3万名党员配发学习教材,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无遗漏。创新学习载体,利用各种新媒体手段、依托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等,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丰富学习形式,通过先进典型作报告、集体观看专题片等系列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入行。认真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在主题教育中,我们全县上下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实际工作,放大学习效果。同时,对检视出的问题,巡回指导组坚持讲规矩不讲面子,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评判标准。至目前,共检视出问题297个,已确定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逐项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淅川县要把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期化地坚持下去,通过主题教育,在全县上下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奋力建设水清民富县强的强大合力。(生俊东 冷新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