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永兴镇财税所开通“上门服务” 积极参与扶贫工作

2019年11月26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扶贫开发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我国国际形象。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促进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是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标志,也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扩大国内需求、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尉氏县永兴镇财税所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进行入户宣讲,并将政策宣讲、档案修改等工作的工作地点,设置在了群众家中。

尉氏县永兴镇财税所认真梳理各项帮扶措施,根据帮扶户的致贫原因,与贫困户、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共同协商脱贫办法,并制定有针对性、有可操作性的年度增收计划,帮助帮扶户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对帮扶户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全力给予解决。

上门服务、入户工作,成为了尉氏县永兴镇财税所新型的工作方式,尉氏县永兴镇财税所的脱贫帮扶工作方式,也赢得了帮扶户和村两委的一致好评。(潘自友 王西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