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永兴镇财税所三项措施加强财政资金监管

2019年11月26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有效性,尉氏县永兴镇财税所采取四项措施,始终坚持事前、事中、事后的连续监管,切实做好财政专项资金的监管工作。

一是强化财政资金监管的认识。尉氏县永兴镇财税所强化全所人员对财政资金监管工作的认识,要求全所人员着眼大局、服务大局,高度重视惠农资金、专项资金、项目资金的监管工作,确保专款专用、合理使用、及时发放。

二是严格落实涉农政策要求。尉氏县永兴镇财税所严格落实涉农有关的政策要求,按照政策标准执行有关资金发放工作。在发放过程中,细化发放程序,保证专款专用,做到不滞留、不错发、不漏发。

三是开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尉氏县永兴镇财税所建立了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考评制度,完善绩效考评方式和评价结果的运用机制,对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进行绩效评价,将考评结果与资金分配,部门预算挂钩,实现“问责”与“问效”有机结合。(石晓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