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两名的哥盗窃电动车 科技助力民警3小时破案

2019年11月27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两名出租车司机贪念作祟,竟然趁深夜盗窃一辆电动车,11月26日,大河网从中牟县公安局了解到,民警仅用3个小时就将该案破获,两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并被依法刑事拘留。

11月19日上午9时许,中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他在城区建设路停放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接到报警后,该局黄店派出所所长赵增立立即带领民警对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并调取周边监控。通过监控视频发现,当日凌晨,两名成年男子将路边停放的电动车盗走,向建设路北段逃窜。

赵增立迅速组织民警对案件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并对两名犯罪嫌疑人展开视频追踪。功夫不负有心人,办案民警通过侦查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于19日凌晨驾驶一辆出租车在案发现场一公里外停留,后二人步行到达案发现场,看到电动车未上锁,遂将电动车盗走。

民警通过出租车的车牌号排查出驾驶人韩某、武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19日11时45分,所长赵增立带领精干警力将二人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韩某,男,现年35岁;犯罪嫌疑人武某,男,现年51岁,二人均为中牟县大孟镇人。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追回被盗电动车一辆,涉案价值2600余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信息导侦、合成作战,‘科技强警’为侦查破案发挥了如虎添翼的作用。”中牟县公安局一位负责人表示,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必须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互联网+天眼”智能系统,打造出新的治安防控模式。

今年10月份以来,中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连续接到电动车被盗的报警。案发后,盗窃团伙作案时间和作案地点的不确定性,给破案增加了不少难度。该局官渡派出所所长王宗雷与特巡警大队大队长王全富详细梳理案情,抽调精兵强将,实行信息共享,联合作战。

办案民警通过走访群众并调取大量监控视频,发现犯罪嫌疑人藏匿地点并不在中牟县境内。民警先后辗转郑州、开封等地多次对犯罪嫌疑人行动路线进行实地勘察,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藏匿赃车的地点位于开封市尉氏县一村庄内。

为了不打草惊蛇,官渡派出所民警王小超、特巡警大队民警郭旭光等人连续蹲守三个昼夜,通过走访摸排、精密布控,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秦某山,现场查获被盗电动车12辆,初步侦破15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及时为人民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秦某山,男,现年44岁,开封市祥符区人,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处理。确凿的证据面前,秦某山对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如实供述了其在中牟县多次盗窃电动车的犯罪行为。(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