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永锦能源“两规一督”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2019年11月27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河南永锦能源有限公司针对严峻的安全形势实行硬性规定,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切实督促各级干部全面提升执行力,联动密织安全监管网络,全面促进安全管理,全力确保安全生产。

明确日常督导任务。要求公司机关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每月下矿检查指导不少于9次,其中平地不少于1次,每班入井时间不低于150分,重点围绕矿井安全生产难点、薄弱环节、关键工程等进行监督指导,重点帮助基层解决棘手问题、疑难问题,切实保证矿井出现的各类问题在当天内就落实到位,为切实推进矿井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保证。

逐级实行安全包保。公司、矿井逐级成立安全包保组。其中公司全体班子成员、总助、副总师级领导和机关部室管理人员包保到矿井;矿井的全体班子成员、副总师级领导和机关科室管理人员包保到区队所有采掘工作面及施工地点;要求包保人员每天逐级参加矿井早调会、区队班前会,在下井时重点督促落实上级检查、自查自报重大隐患整改情况,对矿井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设备或生产区域等可直接下达停改指令,对违章指挥、玩忽职守和违章作业人员可直接给予相应处理,并对被包保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负连带责任。同时还要求包保人员严格履行交接班手续,每天晚上19:30-20:30务必到矿井调度室报到,严禁空岗。

严格监督问责。要求安环部、调度室和纪检监察部,围绕各级管理人员的履职履责情况加强突击检查,尤其是节假日、四点班、零点班,更要加大督查力度,切实以高压态势震慑机关管理人员认真履行包保和日常督导职责,督促各矿严格落实矿领导“AB”班驻矿值班制度、领导干部请销假制度,以及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并按照“七必去”原则,严格落实井下跟班带班制度,且中、夜班必须至少有一名矿班子成员下井带班,凡发现失职失责的要严厉究责。(李海峰 张永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