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到中牟县狼城岗镇调研 推进移民“能发展可致富”

2019年11月27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解南水北调移民搬迁后的生产生活状况,11月23日,省水利厅宣传中心主任王继新、郑州市移民局副局长邓银龙等一行到中牟县狼城岗镇全店村进行调研。

在全店村委,狼城岗镇长胡何林就全店村的基本情况、创新社会化管理、招商引资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中牟县副县长杨书立就该县移民搬迁工作向调研组做了汇报。调研组对全店村自南水北调搬迁后就稳定、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中牟县移民搬迁工作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目标提出了宝贵意见。


调研组在座谈会后还到搬迁户景志海家中了解他们在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景志海高兴地告诉大家:“以前在淅川种的都是山地,靠天吃饭,打工的门路也很少,自从搬到中牟狼城岗以来,这里交通便利,把分的土地流转出去,群众可以到郑州、开封等地打工,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啦!”

当天,调研组还到全店村产业园区—饲料厂进行实地调研。该企业不仅解决了群众的就近务工还为村集体经济增加了收入。(王君杰 张彦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