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家长志愿者牵手护航学生安全

2019年11月27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在中牟县新圃街小学门口,学生上下学时段经常会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站在护学岗,他们的身影构成绚丽的红色阳光,温暖着全体师生,这便是新圃街小学的家长志愿者团队。

据悉,本学期新圃街小学“爱心护学岗”共收到了100多名家长的踊跃报名。家长们热情主动地参与到学校的护学岗志愿活动中,为学生的上下学安全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通过家长志愿者两个月的“护学岗”志愿服务,涌现出很多认真、负责的家长,本周“爱心护学岗”是六年级的家长志愿者,他们一手是自己家的孩子,一手是别人家的孩子,舍小家为大家,对孩子们纠正引导,关心备至。他们的加入不仅为学校和老师分忧,还有效保障了学生上下学的安全和秩序。

家长们的担当与尽责,不仅强化了学生上下学的安全、纪律,也维护了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获得了老师、学生和社会各界的称赞。新圃街小学一位负责人表示,更重要的是,有了家长志愿者的保驾护航,其他家长们在接送孩子时心里更踏实了。家长志愿者们的善举,将助人为乐的精神渗透到了孩子们内心深处,他们已经成为新圃街小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王君杰 胡文勇 朱春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