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永锦能源“三个路径”发挥文化魅力

2019年11月27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河南永锦能源有限公司党委积极通过培训、平台宣传、理念故事传播三个路径,加大企业文化宣教力度,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凝心聚力作用,以独具特色的先进文化引领全员思想,规范全员行为,不折不扣落实企业各项决策部署,使企业各项工作高标准运作、高质量推进,支撑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开展培训宣教。针对新进员工,由专职老师结合企业实际工作,积极组织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企业文化课件,进行集中授课培训,使抽象的企业文化具体化、形象化,使新员工易懂易解,并通过闭卷考试加深记忆;针对在岗人员,由所在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学习计划,每年自行安排一次系统全面的学习,使在岗干部员工对企业文化理念在不断巩固学习中强化理解,并积极践行。

利用载体宣教。各单位本着“文化先行、无处不宣”原则,在矿井主要通道、工业广场、入井走廊等目击频次较高的醒目位置加大文化宣教的基础上,平地只要新建工作场所,就充分做好墙体文化宣教。同时充分利用内部刊物《永锦视野》《党委工作动态》等纸媒平台,以及《今日永锦》微信公众号电子平台,以基层动态亮点、典型人典型事等形式,充分展示各单位根据公司企业文化总纲衍生的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子文化,切实达到感染人、教育人的目的。

传播故事宣教。在全员中常态开展“核心理念在身边”、企业文化理念“故事会”征集活动,使各单位员工在实际工作中积极留意身边践行企业文化的典型人、典型事,并以生动故事的形式总结,使抽象的企业文化灵魂化,利用公司传统平台、电子平台、班前故事会等进行广泛传播,对全员进行耳闻目染的感化宣教;按照“德、能、勤、绩、廉”等标准积极开展“星级员工”,“德育典型”培养选树等活动,用荣誉激励全员在实际工作积极践行并传播企业文化,争当、争树岗位标杆。

该公司党委“三个路径”的文化宣教统一了全员思想、规范了全员行为,在企业各层级人员中涌现出许多促进安全生产、促进降本增效的典型人典型事,使企业文化的软实力转换成硬实力,为企业实现安全稳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李海峰 张永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