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消费扶贫开启脱贫攻坚“双赢模式”

2019年11月27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5日,在三门峡市湖滨区每月一次的“消费扶贫活动日”现场,磁钟乡贾庄村的村民们把各类农副产品都搬了出来,有红红的苹果、新鲜的蔬菜、刚烙好的煎饼……一袋袋、一筐筐、一摞摞垒成一座座小山,一派热闹丰收的景象充满乡野意趣。

磁钟乡贾庄村帮扶单位的干部职工纷纷围在村民的摊位前,购买农副产品,并通过发朋友圈、抖音小视频等方式向亲朋好友推介。不多时现场农副产品销售一空,有的还向村民预留电话,积极预订和帮助促销。

近年来,湖滨区扶贫成效硕果累累,不断出实招、真扶贫、扶真贫,加大人力物力投入,让“消费扶贫”成为助推脱贫攻坚的一种新模式。通过“以购代销”“以买代帮”的方式,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促进贫困群众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让贫困户尝到了帮扶的甜头,激发了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

“这些农产品都是贫困户自家种养的,纯天然,吃起来放心。”来自湖滨区新闻中心的一名帮扶干部看到农家苹果醋后,掏出20元钱购买了两瓶苹果醋,伸出大拇指说。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群众,一头连着广阔市场。开展消费扶贫,是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消费扶贫活动不仅让大家购买到农特产品,还为扶贫地区提供了“走出去”的机会,让更多人了解贫困地区,真正的做到所有人参与到脱贫攻坚,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汇聚社会力量,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卖出难、卖价低,增产不增收等问题,以实实在在的的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磁钟乡贾庄村第一书记王志超说道。(爨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