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东坡村:党建引领 走出强村富民路

2019年11月27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前不久开通的复古观光火车

东坡园里的游客

东坡园的夜晚

大河网讯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党支部不仅是带领群众发展的灯塔和旗帜,更是沟通党和群众的桥梁,一个乡村要想发展的好,离不开一个风清气正、担当团结的党支部,而位于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街道的东坡村就有这样一个好支部。

在湖滨区,东坡村就是美丽乡村的代名词。近年来,在会兴街道和各帮扶单位的帮助下、党支部的带领下,东坡村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定位、强化政策举措,发展各种产业,由脱贫村蜕变为独具风貌的特色文化旅游村。住东坡驿站,观最贵书法、品东坡美食、览黄河风光、享田园诗意,逐步完整的文旅产业链。

“我们村近年来发展的特别好,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提升。村里的东坡驿站、东坡民宿、东坡肉,吸引了市区好多游客,作为东坡人我感觉特别幸福。”湖滨区会兴街道东坡村村民刘红霞幸福感溢于言表。

这样一个远近闻名的旅游名村,却曾经是省级贫困村。为了能脱贫致富,东坡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区位人文优势,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找准发展方向,抓党建促脱贫,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趟出了一条特色文化旅游之路。

如今的东坡村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村民生活富裕。在党员的带动和群众的努力下,东坡村先后荣获河南省“第四批特色旅游村”,三门峡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先进基层党组织”“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殊荣。

“党支部所提议的事情,党员们都非常地支持。我一定会为党员树立好榜样,带着东坡村全体村民早日奔向小康。”湖滨区会兴街道东坡村党支部书记曹社路如是说。(王涛 成一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