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召开贫困县退出市级初审工作汇报会

2019年11月27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5日,南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实地核查组进驻淅川县,并召开贫困县退出市级初审工作汇报会。市扶贫办副主任、市核查组组长魏鹏程,副组长、市脱贫攻坚督导专员张朝珍等出席会议。淅川县领导曲岩、王培理、徐虎、胡恩峰、钱勋、李明东、邵书燕、贾里坚、李建兵等参加会议。

淅川县委副书记曲岩代表县委、县政府专题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就坚决实现贫困县高质量退出做了表态性发言。

曲岩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淅川县聚焦使命担当,强化责任落实,形成了县委书记挂帅、县四大班子共同参与、各级党组织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聚焦“两业”增收,确立了“短中长”三线结合的发展思路,创新了“三权分置”“保底分红”等带贫模式,大力发展高效生态脱贫产业,筑牢了脱贫根基;聚焦易地搬迁,按照靠近县城、集镇、园区、景区“四靠近”原则,采取易地搬迁与生态旅游、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产业发展“三结合”的方法,圆满完成了易地搬迁任务,打造了示范样板;聚焦行业扶贫,抓实了“双基”建设、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社会帮扶等基础工作;聚焦党建引领,创新开展“两弘扬一争做”,“三清理一公开”,“三亮三比三评”、帮扶工作“五个一”等活动,激发了干群的动力活力。目前,贫困县退出各项指标均达标,具备脱贫退出条件。下一步,将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持续强化政策保障力度,持续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全方位提升工作质量,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魏鹏程就做好市级初审实地核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坚持标准程序。坚决服从统一安排,遵照统一要求,严格按照核查方案明确的内容标准、程序方法和任务要求开展核查工作。二要密切协作配合。核查期间要加强沟通,需要查阅的相关资料、项目,座谈访谈相关人员等,望淅川县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三要严明检查纪律。核查组全体成员及相关工作部门要严格遵守《市级初审工作方案》中的“12个严禁”。在接下来的核查过程中,核查组和淅川县各级干部要共同遵守、相互监督,配合完成好核查任务。

会议由县政协主席徐虎主持。徐虎要求,市级初审实地核查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巩固提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核查组全体成员、在家的县处级领导、淅川县15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生俊东 冷新星 刘俊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