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门楼任乡规范“小微权力”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11月27日17: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动“小微权力”助力脱贫攻坚工作,11月25日上午门楼任乡纪委带领村两委干部152人再次召开推进会,对“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图、清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下一步“小微权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

为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制定了《门楼任乡村两委干部违反“小微权力”有关制度规定问责办法》,从制度层面规范和约束村两委干部行为,确保“小微权力”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在我乡26个行政村组建26个“小微权力”微信群,各村每户都有一个明白人进入该群,定期推送“小微权力”相关知识及通报工作开展情况,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对村级“小微权力”实施有效监督。三是建立“小微权力”清单,做好党务、政务、村务公开,不但能方便群众办事,更可以让村民及时查看监督,真正落实村民在村务工作中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管理权,让干群“鱼水情”更加融洽。其四,通过对“小微权力”的监督管理,让村民民主自治有了更加完善的制度保障,村民的民主决策权更大程度上取代了村官的自由裁量权,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村务工作更加公开透明,有效防止了村官的“小权力”演变成“大腐败”,真正把“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权力有了“边界线”。其四,通过村民的监督时刻反促村干部,必须强化宗旨意识和法纪观念,不断提升自我、约束自我,不断适应群众需求,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让村干部不敢“开小差”,更让村干部的工作效率有了“大提升”。

门楼任乡将“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划清权力的“边界线”,群众对身边的“小微权力”详细了解,村级权力更加规范地运行,干群关系更加和谐,为助力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 晋会芹 鲁永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