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党员家庭“亮身份” 环境整治显身手

2019年11月28日0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门口挂的牌子,不仅亮出了我的党员身份,更时刻提醒我要用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从而树立榜样带领群众干事创业。”11月27日,中牟县韩寺镇陈桥村支部书记胡玉锋看着自己家门口的党员身份牌高兴得合不拢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韩寺镇在全镇各村党支部创新开展了“党建引领、党员示范”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动员会后,韩寺镇各村党支部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各村党员代表签订“承诺书”,迅速掀起整治行动热潮,镇党委为党员家庭进行“亮身份”挂牌。

据悉,韩寺镇党委精心制作了1200余块党员家庭示范牌,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内容纳入党员的积分制考核范围“星级”评定制度,定期评比定期挂牌。同时结合“文明家庭”创建、“星级脱贫户”评比、“党员活动日”及“人居环境逐村观摩”等多项活动,形成了“干部率先、党员带头、家庭跟进”的浓厚“比赶超”氛围,引领党员自觉行动,使党员干部成为韩寺镇农村环境整治的“排头兵”“先锋队”“践行者”。


亮身份,也是亮担当。韩寺镇长刘长锁表示,通过给每个党员户挂牌,让党员主动“亮身份”,能够进一步唤醒农村党员的责任意识,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真正“动”起来,让党中央的精神真正在基层“开花结果”。(王君杰 党聪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