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75名宣讲志愿者: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9年11月28日09: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排排整齐的楼房、一条条洁净的道路、一座座美丽的花园……11月27日,记者来到位于荥阳市区东部的豫龙镇刘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礼堂内座无虚席,村民们早早在这里聚集,等待着“好故事”的开讲。

上午9点,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者克淑霞走上讲台,用最短的时间,最易懂的语言,结合荥阳实际深入浅出地为群众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与克淑霞侧重理论宣讲不同,志愿者陈丹更侧重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她结合全会上提出的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为群众宣讲荥阳的孝老爱亲事迹,原汁原味的方言、绘声绘色的讲述,引来了群众阵阵掌声。


“你看俺村这社区,出门就是市区两条主干道,绿化、环境方方面面的条件都没得说。”刘村社区支部副书记王全水拉着记者在社区里观摩,“村子发生这么大的变化,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荥阳市及时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结合本地实际,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同“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百姓宣讲直通车”等活动结合起来,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形成以课堂宣讲为主的“课堂式”、以官网官微宣讲为主的“网络式”、以文艺演出宣讲为主的“文娱式”、以民间会集宣讲为主的“民俗式”、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宣讲为主的“配送式”等多种宣讲模式,构建全方位、立体式、面对面、实打实、心连心的宣讲体系,打通宣讲最后一公里。


“为将宣讲引向深入、落到实处,我们在全市招募了75名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者,并进行了专题培训。”荥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伟说,目前,志愿者已深入到各行政村、社区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做到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让干部群众愿意听、喜欢听,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真正落到实处,在全市上下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王君杰 蒋士勋 李艳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