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醉酒男子“仗义”驾车 换来刑拘并吊销驾照

2019年11月28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交警在夜查酒驾中遇到了一名“够哥们、讲义气”的醉酒司机,面对交警的询问,他既坦诚又颇有豪气地说“我们都喝酒了,他几个喝的多,我喝得少,为保障安全所以我开车。”

11月22日晚,中牟县交警大队民警白书兴、朱梦凯等人在景观大道上设卡,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约22点左右,一辆小型轿车自北向南驶来,驾驶人发现前面有交警设卡,立即将行驶的车辆减速,执勤民警发现情况不对跑步上前进行盘查。

当打开车窗时,一股酒气扑面而来,民警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驾驶人进行检测,显示酒精含量是:167.6mg/100ml,该男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于是民警将其带回大队作进一步核查。

经查,驾驶人姓李,今年30岁,系中牟县官渡镇人,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父亲。据李某供述,当天晚上他和三个朋友在家里喝酒,酒足饭饱后,有人提出到县城的歌厅唱歌,几个人一拍即合。李某自感喝的较少,于是主动驾车拉着朋友向县城进发,谁知还没到歌厅,半道儿就被民警查获。

后经抽血检测,李某的血醇含量为241.6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李某实施了刑事拘留强制性措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李某作出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