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文明养犬维护城市和谐环境

2019年11月28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辖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积极引导居民依法依规养犬,助力郑州文明城市创建,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天佑小区、金苑小区开展了“文明养犬年审进社区”活动。

狗是人类忠诚的朋友,其憨厚可掬的样子让人情有独钟,在带来乐趣的同时也成为了许多人的精神寄托,但是不文明的养犬行为也会给社会带来不少安全隐患,成为影响城市和谐文明的一个痛点。


为了使更多的养犬人加入文明养犬的队伍,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内人流量较大的地点设立宣传展位、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为吸引养犬市民踊跃参与,现场准备了很多伸缩狗绳、狗粮等小礼品。

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文明养犬宣传资料,向居民普及“文明养犬”准则,用多种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讲解《郑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如带狗外出要拴犬链、立即清理犬只遗留的粪便、让犬只保持安静不要吠叫扰民、定期注射疫苗、办理狗证、年检等,倡导不养禁养犬,做到文明养犬从点滴做起,从心做起,做一个文明的养犬人。

当天,活动现场还提供为犬只办理年检、犬证、注射疫苗等服务,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为自己的爱犬办理“身份证”,真正方便了养犬人。(王君杰 刘彦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