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多举措为选调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2019年11月28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南阳市卧龙区委坚持把选调生工作作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源头工程来抓,通过“引路子、结对子、架梯子”三项措施,积极营造有利于选调生成长的良好环境,使其尽快成长成才。

引好路子,把稳思想之舵。自南阳市委召开2019年省选调生分配安置会后,卧龙区委高度重视,扎实安排,本着“人尽其才、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结合他们的专业特长,合理分岗,切实其发挥优势专长。区委书记高贤信在百忙之中,亲自接见新招录的选调生,号召大家学习青年习近平,过好“四关”,在广阔的农村大地,墩好苗、起好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并结合自身工作历程寄语大家,珍惜机遇,扎根农村;加强学习,锤炼自我;苦练内功,迎接挑战。同时,该区区委组织部切实发挥“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的作用,通过召开座谈会、培训会、发放学习资料等形式,上紧思想之铉,引导选调生尽快进入角色、适应角色、干好角色,确保选调生这支队伍真正在卧龙这片热土留得住、干得好。

结好对子,创优培养机制。卧龙区坚持在实践中培养和锻炼选调生,把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作为砥砺品质、提高本领的“练兵场”和“试金石”。按照省、市委要求,对新录用的选调生,直接分配到乡镇贫困村或软弱涣散村进行挂职锻炼,采取一帮一、结对子的办法进行“传帮带”。明确乡镇党委书记作为选调生传帮带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引导和鼓励选调生根植基层接地气、潜心实践强本领、融入百姓增感情,帮助其树立好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职业观。并责成所挂职的村指定一名政治责任感强、作风正派、工作经验丰富的村两委班子成员作为直接负责人,引导他们从最基层、最具体的工作干起,促使选调生真正了解基层,掌握农村工作方法,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干好群众工作。

架好梯子,亲切关怀育英才。卧龙区按照“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工作上帮助,生活上照顾”的原则,在选调生入职2个月来,按照区委书记的要求,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先后数次利用下乡检查时间,到选调生挂职的村进行看望,与其谈心谈话,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成长情况和存在问题,引导选调生摆正位置,树立规矩意识,克服“镀金”思想,摒弃优越感,不搞特殊化,同时帮助解决选调生工作、生活中的困难,使他们凝心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在投身卧龙火热的实践中干出一番新作为。(生俊东 王松林 甘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