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湍东镇:改厕观摩学经验 加压鼓劲再发力

2019年11月29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为了转变工作思路,借鉴成功经验,加快推进全镇改厕进度,助力全面奔小康。11月28日,内乡湍东镇组织全镇改厕工作落后的8个村到“后起之秀”——盆窑村进行参观,学习先进经验。

步入盆窑村,眼前的改厕现场氛围浓厚。挖掘机的施工声“隆隆”作响,村民们拿着铁锨干得热火朝天,一条条管沟有序地陈列在道路边、住户门前,走进村民家中,冲水式设备也在紧张的安装着。

在施工现场,盆窑村支书王保端介绍道,盆窑村在改厕前期进度缓慢,后来在镇改厕办的督促指导下,支村两委结合本村实际,认真研讨,详细谋划,采取了多项有力举措,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盆窑村组干部积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并以身作则,主动清理自己房前屋后改厕管道沿线的树木、花卉、干柴等,为群众作了表率;面对资金缺口,村组干部向老百姓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讲明白、说清楚,每户自愿拿出一部分钱投入到改厕中;施工过程中,挖掘机在前,施工队紧随其后,全程跟进,确保每段工程质量;在改厕完工后,村里还将统一规划种树,打造绿化带······村支书热情洋溢的介绍着本村改厕情况,观摩人员纷纷表示,要把此行所看所学带回去,结合实际情况,扎实有效开展好自己村的改厕工作。

观摩结束后,在盆窑村部召开了改厕工作推进会。会上,正乡级干部朱会成对盆窑村的改厕经验做了总结,并逐一指出各落后村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最后,湍东镇人大主席王晓晨就下一步的改厕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经验,总结教训,落后村多带领村组干部到先进村“取改厕经”;二是村支书要带好头,强班子,下苦功夫,夯实群众基础,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三是算好经济账,出台得力举措,制定任务图、时间表,挂图作战,全力推进,争取在年前取得丰硕成果。(生俊东 李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