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召开清收处置农商行不良贷款集中行动动员会

2019年11月29日1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7日上午,邓州市清收处置农商行不良贷款集中行动动员会在政府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邓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庸昌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理,副市长黄秀震,市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市直各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地方金融生态环境、打好金融风险防控攻坚战的精神要求,通过在社会上开展清收邓州农商银行不良贷款活动,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纪律等手段,提升地方金融机构服务、反哺地方经济发展的水平和能力,为全面建设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南阳副中心城市,强力推进“一抓三突破”目标提供金融支撑。

会议上,副市长黄秀震宣读了《邓州市清收处置农商行不良贷款集中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本次活动共分为宣传动员、清收攻坚、督查考评三个阶段,对每个阶段的工作重点和主要工作措施进行了重点讲解,方案时间节点清晰、可操作性强,为清收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可靠保障。

邓州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段长伟宣读了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激励办法及具体优惠政策。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理对清收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农商行不良贷款清收工作认识。他指出,推进农商行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是邓州金融体制改革的现实选择,是改善邓州信用环境的重要环节。突出重点,准确把握不良贷款清收的关键环节。他指出,推进农商行不良贷款清收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必须加强统筹谋划,抓住关键环节和主要矛盾,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目标任务。要求相关部门积极营造浓厚工作氛围;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力度;加强内部管理;加快胜诉未执结不良贷款的执行力度。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清收农商行不良贷款。

会议要求,从11月27日开始,邓州市决定全面开展农商行清收不良贷款集中行动,要求建立通报、奖惩机制,明确重点,合力清收;要求公、检、法、纪委、财政等部门各分包一个战区;要求税务、教育、市场监管、住建等市直及乡镇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采取有力措施打好这场清收攻坚战。(生俊东 周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