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确保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惠及民生

2019年11月29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温县充分结合实际,聚焦突出问题,着眼民生这个根本抓推进,既在当下‘改’,又在长远‘立’,确保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惠及民生。”11月28日,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在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加文化沙龙活动时与大家交流。

紧盯干部作风,从源头匡正风气

该县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以上率下,通过对照《党章》找差距、集中研学促提升、开展主题教育成果交流、以案促改等活动,用理论知识武装思想,以《党章》《条例》《准则》等为标尺,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弄清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群众关心的该怎么做。该县联合组织、农业、纪检监察等部门,重点针对在中心工作落实中作风建设突出问题、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农村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情况、驻村第一书记“抓支部、带支部”作用发挥情况等进行督导指导,推动形成干事要严、办事要实、追求卓越的氛围,从源头匡正干事创业风气。

瞄准群众需求,从末端倒逼落实

该县通过日常工作实地调研、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机关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四到四访”等载体,有效收集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整理涉及环保、扶贫、基层减负、服务民生、村级资金管理等问题线索300余条。针对收集上来的问题线索,该县采取县级领导包乡、乡镇党政领导包片、驻村工作队包村、组织纪检监察等监督部门包落实的工作举措,及时沟通、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直奔群众需求解决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建立了整改台账189个,明确整改措施979条,通过整改落实,完成了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推进“一网通办”、安装北渠河道防溺水系统、设置环卫港湾等一大批民生实事,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聚焦高标谋划,从长远惠及民生

该县以打造“精致城市、品质温县”为高标站位,围绕全县群众活动场所少、地方小,在县中心位置整理出27公顷土地,重点打造慈胜湖、慈胜公园,子夏湖、子夏公园“两湖两园”,为群众休闲放松营造环境。把“四好农村路”创建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作为一招多效的突破之举,坚持高标准、有特色、重管护,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持续提升建管养整体工作水平。把实施西环路改建工程作为有效途径,逐步拉大县域框架,通过设计、施工总承包(EPC)的方式,高标准打造长度为8.552公里、双向四车道的一级公路,道路、桥涵、交通安全设施、管网、亮化等也将一步到位。目前,线型整理7.5公里,部分路段正进行路基分层填方碾压,计划今年完成路基和桥梁主体,2020年7月份完成建设任务。

毛文明说,下一步,温县将深入开展“访实情、察民意、听民声、解民困”活动,强化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强力推进十件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实事,切实提高全县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王辉 张鹏 徐宏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