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

2019年11月30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和县委巡回指导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安排,11月27日,中牟县郑庵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党政班子成员通过对身边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的剖析,畅谈心得感悟。

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牢固树立思想道德防线,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要时刻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以学习教育为抓手。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认真学、深刻想、主动查,防范于前,防微杜渐。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思想基础。

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就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就要始终做到为民造福,人生的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干事创业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

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党员干部要用真心、爱心、责任心做好每一件小事,以绣花精神办好每一件难事,用工匠精神做好每一件惠民实事,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君杰 刘天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