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长葛市老城镇:金融扶贫助力贫困户养羊致富

2019年11月30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长葛市老城镇郭贾村的郭西建是曾经的贫困户,他凭借着“我要脱贫”的信念和努力,借助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发展小尾寒羊和杜泊羊养殖业,走上了勤劳致富的快车道,让全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顺利摘下了贫困户的“帽子”,成为闻名老城周边的致富带头人。

郭西建一家因为本人身体患有大病,无法外出务工,妻子患有长期慢性病以务农为生,收入微薄,加上儿子又因车祸,造成精神四级残疾,家庭经济负担沉重。

为了改变郭西建家庭现状,郭贾村脱贫攻坚组结合本人实际情况,积极出谋划策,帮助其发展小尾寒羊和杜泊羊养殖。2019年通过市农商行老城支行,申请金融扶贫小额信贷,获批2.2万元的贷款发展养羊产业,为郭西建树立脱贫致富信心,日子一下有了盼头。由于他饲养的小尾寒羊和杜泊羊肉质鲜嫩,品质优良,深受市场欢迎。

脱贫帮扶,天道酬勤,郭西建一家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完成了脱贫致富,孩子也开始从事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工作,实现了就业,生活真的越来越有盼头了。(李海峰 刘思雨 熊小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