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蝉联五届“最美中国榜” 深耕“旅游+”探索融合创新发展

2019年12月01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30日,从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传来消息,在近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第七届文化和旅游融合与创新论坛”上,该县再次入选“最美中国榜”,并荣获“2019 文旅融合发展优秀城市”称号。

据悉,第七届文化和旅游融合与创新论坛旨在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产业融合发展,通过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为区域文化软实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文旅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共同讲好行业故事。


本届论坛汇集了文化和旅游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有关部委负责人,国内知名文化和旅游业专家学者以及景区、文化名城、文旅(文创)企业等机构负责人,围绕“文化自信的深厚力量”,共同探讨创新发展、文旅融合、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完善、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文化精品创作和旅游品牌建设等话题,分享交流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旅游业转型升级与区域发展的经验。


据了解,近年来,中牟县通过深耕“旅游+”,让旅游业与各个产业融合、碰撞、发酵,合力打开新路子。雁鸣湖·国际游艇会、百老汇家庭文化娱乐中心、开心麻花剧场、赤铭影工厂影视基地等20余个文化旅游项目实现新签约入驻,潘安园、三国文化园、箜篌城遗址生态文化公园、寿圣寺双塔文化旅游景区加快保护开发。

目前,华强·中华复兴之路项目建设进度加快,郑州海昌海洋公园、只有河南·戏之国将于明年建成对外开放,中国文谷·泰迪城有序推进,建国饭店、洲际酒店等6个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实现落地。


“我们已经建成郑州牟山湿地公园、中牟县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和农耕文化博物馆,产生了不同凡响的社会效果。”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该县,主题公园、泛娱乐文化、民宿、特色农业园区、文化主题酒店、实景演出等旅游新业态的不断涌现,让中牟文旅融合发展呈现百花齐放之势。

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年9月21日,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正式对外运营,在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实践进程中,中牟县又一次迈出坚实步伐,新添又一个生动样本。(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