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对城市品质提升进行把脉 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

2019年12月02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9日,中牟县召开环境综合整治暨路长制工作半年讲评会,45个相关部门、14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二级路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对中牟县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攻坚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副县长李新建主持会议。该县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小马宣读了十一月份第二周、第三周考核成绩及2019年度城市精细化管理先进路段表彰通报,并对近期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会议对获得“2019年中牟县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路段”称号的民族路等7条路段,获得“2019年中牟县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路段”称号的人文路02等18条路段进行表彰,7条示范路段责任单位现场领取奖牌,路段责任单位代表青年路街道办事处、水利局负责人先后进行先进典型发言。

会议上,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就郑州市委市政府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会议、“三项工程 一项管理”及郑州市领导调研中牟等重要精神,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要求,并从三个方面对中牟县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进行点评部署。


肯定成绩,提振信心。中牟县路长制工作启动以来,城市形象、城市品质得到大幅改善,当前正值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重大历史机遇,也是中牟提高知名度、美誉度,在东强战略下打造全省对外开放窗口、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地的重要契机,路长制作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重要抓手,必须持久坚持。

正视不足,找准差距。一方面是整治标准不高。纵向相比有提升、横向相比有差距,特别是在全市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活动中排名不佳,与郑州先进县市区仍有差距;另一方面是特色展现不够。部分单位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相对匮乏,路长制工作特色不足,在特色理念、精品理念和服务理念上仍需提高;此外是长效保持不佳。部分路段集中整治后动态性城市管理问题返潮情况较为严重,在固化成效方面仍需提高。

强化领导,深入推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上来,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牢固树立“一张蓝图干到底”的接续思想和“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发扬好团队精神、奋斗精神、工匠精神、忘我精神“四种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抓好长效、提标提档,把好事干好、实事做实,把路长制作用发挥到极致,共同努力建设美丽中牟。(王君杰 张境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