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避执行近七年!这个案件老赖忘了,执行干警没忘!

2019年12月02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个案件我早就忘记了,你们咋还记得?我现在就想办法履行。”近日,得益于执行联动机制,卢氏县法院执行干警终于将规避执行近七年的被执行人叶某抓获。

2004年,叶某开了一家饭店,从赵某处赊购3000元的粮油,并于2007年向赵某出具一份3000元欠条。赵某几次向叶某讨要无果后,于2010年向卢氏法院起诉叶某,要求叶某偿还该欠款。卢氏法院受理该案后经过调解,赵某与叶某当庭达成调解协议,叶某承诺于2012年偿还赵某欠款及其他费用共计3800元,法庭向双方当事人出具了调解书。然而到了约定时间,叶某未向赵某偿还欠款,赵某遂向卢氏法院提交强制执行申请。该案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寻找被执行人叶某,但一直无果。经调查,叶某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申请执行人赵某也无法向执行干警提供有关叶某的执行线索,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但是承办该案的执行干警一直在追寻叶某下落及查询其可供执行的财产。

近年来,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得到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案件的进一步推进提供了强有力保障。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总对总查控系统,发现叶某名下银行账户内有存款548元,遂将该款项扣划,交付给赵某。虽然仅有548元,但是赵某从执行干警的不懈坚持中看到了希望。

近日,自认为法院早已忘了这个案件的叶某在灵宝市某宾馆入住时,被法院和其他部分建立的执行联动系统发现,执行干警迅速出发,在灵宝市某宾馆将叶某抓获。看到突然出现在面前的法院执行干警,叶某感到难以置信,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这3000多元竟然还被执行干警惦记着呢!面对锃亮的手铐,叶某当场履行了义务。在执行干警锲而不舍的努力下,这起跨时七年的案件终于执行完毕。 (贾若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