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老赖”住酒店被抓 怕拘留忙履行

2019年12月02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卢氏县人民法院执行一起交通事故赔偿案,被执行人喻某在三门峡某酒店住宿时被抓获,面临拘留时主动履行了部分判决,剩余部分分期偿还。

原来,喻某因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案被卢氏法院判决赔偿受害人14.5万元,成为法院的失信被执行人。该案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既没有发现喻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又找不到喻某的下落。面对这种困境,卢氏法院联合其他部门启动了执行联动机制,张网以待。

近日,喻某在三门峡市某酒店入住时,被公安机关控制。接到公安局电话通知,执行干警顿时精神振奋,立即整装出发前往三门峡市。当天中午12时许,执行干警见到了喻某,但喻某坚称自己没钱。眼见来软的不行,执行干警决定来硬的,告知喻某如果拒不履行义务的话,将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如果他仍拒不履行义务的话,将向公安机关移送其拒执罪的犯罪线索。听到自己要被拘留,喻某有些害怕了,又听到执行干警要向公安机关移送拒执罪就更怕了,当下联系家人,凑了5万元交到法院,并作出承诺,余下的钱一个月还一万,直至还清为止。

随着执行联动机制日趋完善,越来越多规避执行的“老赖”逐渐落入执行法网。卢氏法院严正告诫失信被执行人,履行生效判决才是唯一的出路,背井离乡、躲到外地也逃避不了法律的制裁。(赵富林 贾若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