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学生拾金不昧 被赞不忘初心好少年

2019年12月03日0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日一大早,在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升旗仪式上,学校大队部对少先队员蒋智涛进行了表彰,现场张贴的一封大红色的感谢信在朝霞中将校园映衬得格外美丽。蒋智涛站在队旗下,胸前的红领巾特别鲜艳。

特意到城东路小学参加升旗仪式的李俊艳说,“是城东路小学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孩子,感谢学校领导与老师的精心培育,感谢蒋智涛家人对他的教育!”李俊艳将蒋智涛揽在怀里,温馨又温暖的画面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师生。

事情的原委还要从11月26日说起,当天中午上学时,蒋智涛走到校门对面的马路边,忽然看到地面上有一部手机。也许是哪位家长丢的吧,失主一定很着急!蒋智涛急忙把手机交到学校政教处。


把孩子送到学校后,直到忙了半天,李俊艳才发现手机不见了,究竟在哪里丢的,她实在是想不起来。兴许找不回来了,已经过去这么久了。李俊艳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自己的电话,没想到电话接通了,“你的手机是我们学校的学生捡到了,你来学校政教处领吧。”

这句话让李俊艳欣喜万分,她急忙找人用一大张红纸写了感谢信,赶到城东路小学,向学校表示感谢,并当面向五年级学生蒋智涛的行为表达诚挚的谢意。

蒋智涛捡到手机后上交学校及时归还失主的事迹在他就读的五三班引起了反响,班主任在班会上对他进行了表扬,并号召同学们向他学习,学习他拾金不昧、思想高尚的优良品德。

面对大家的赞扬,蒋智涛红着脸说,“我见过身边的大人们因为丢失手机而特别着急,所以知道失主的心情。学校经常教育我们,捡到东西要交给老师,老师不在要交给警察,我只是做了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事情。”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一名少先队员良好品德的表现,蒋智涛同学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学生的高尚品质和道德风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一名新时代少先队员应有的风采!(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