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八路街道:传播志愿服务精神 创建文明和谐家园

2019年12月03日0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雪”过后气温逐渐下降,冬日的冷风却未能阻止他们的脚步,身穿红马甲、佩戴着红袖章,他们的身影穿梭在经八路街道辖区的大街小巷;他们响应创文号召,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用点滴行动在寒风中坚守岗位,像寒冬里的一缕暖阳,温暖着居民们的心,成为街区一道美丽风景线,扮靓了每条道路……

连日来,为了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创建文明和谐家园,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的志愿者们不畏严寒,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白天黑夜两班倒,强化巡逻,提醒社区居民做好防火、防盗,告诫小区楼院住户禁放烟花爆竹、劝阻楼道充电行为,自发开展治安防范宣传,排查辖区内各类安全隐患。


受到“创文”氛围感染,一些小小志愿者也加入到了文明劝导的行列,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手拉小手”,文明志愿一起走。志愿者们以环境整治为重点,手中拿着专用工具,捡起路上零散的烟头,摆放规整道路两侧散乱的共享单车。

初冬来临,落叶、枯枝堆积,志愿者们纷纷化身清洁卫士,多次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在清扫间隙同时,还对路人进行文明劝导,获得辖区居民的一致赞许和支持。

据悉,每天的志愿巡逻结束后,志愿者们都会把巡逻中的点点滴滴在微信群中发送并相互交流,不少人还制作了精美的电子相册作为每周总结。他们以实际行动推动着创文氛围日益浓厚,真正把志愿服务精神落到了实处。(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