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教体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

2019年12月03日08:54

来源:大河网

11月15日下午,长葛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会议在教体局报告厅举行。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各镇办中心学校、市直各学校(幼儿园)、各民办学校书记校长(园长),教体局机关、教研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体局党组书记陈超宏对11月10日长葛市教育大会精神作了深入全面的解读,对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教育大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超宏在讲话中指出,11月10日上午,长葛市教育大会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尹俊营、市长张忠民在大会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是今后一段时期做好长葛市教育工作的行动指南。大会围绕队伍建设、资金投入和教育改革等一系列长期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出台了政策措施,是一次有重大突破的大会;大会回应群众期盼,顺应民意、贴近民情,对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全社会引起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振奋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是一次有强烈获得感的大会;大会吹响了教育高质量发展新三年攻坚的号角,在长葛市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一次必将写入历史的大会。教育系统全体人员要围绕长葛市教育“一达到、两提升、走前列”的工作目标,凝聚共识、昂扬斗志、自我加压,全力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他要求,各单位要牢牢抓住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的历史机遇,紧紧围绕“一达到、两提升、走前列”的目标定位,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一要广泛学习宣传。各学校(单位)要认真制订学习宣传方案,全文系统学习尹俊营书记、张忠民市长在全市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长葛市教师“县管校聘”实施方案(试行)》、《关于深化中小学校长队伍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单位)实际和岗位特点,研究找准贯彻落实的重点。要丰富学习形式,覆盖全市教育系统每一名干部师生,确保教育战线把大会精神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

二要细化工作任务。机关各股室、各学校要健全清单制度,结合工作实际,把大会部署的重点目标和任务具体化,体现到“新三年攻坚”“作战图”上来,制定与自身业务相关的“三张清单”(即: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细化工作台账、明确职责分工,真正将大会精神落细落小落实。要坚持政治任务和岗位职责相结合,强化责任意识,明确目标责任制,强化统筹协调,有力有序推进。要确定各项工作进度安排和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督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三要加强督导检查。市委、市政府已经把贯彻落实教育大会列出的工作任务纳入督促检查范围,作为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的重要内容,适时开展绩效评估和行政问责。教体局也将对各单位、各股室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督查结果纳入年度考核范围,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