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执行干警上班途中擒“老赖” 群众和网友纷纷点赞

2019年12月03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牢记职责使命,一心扑在工作上,给湖滨区法院执行干警点赞,给郑青梅点赞!”“三门峡法院执行干警虽遭遇暴力抗法但始终保持态度文明,好样的!”“像这样的‘老赖’就得打击受惩,我理解,我支持!”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执行干警上班途中勇擒“老赖”一事一经在网络扩散后,引发广大网友大力支持并纷纷点赞。

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欠债10余万元拒不配合湖滨区法院执行的被执行人曲某,曾在11月5日与申请执行人和解协商中,以给家人打电话商量为由悄悄溜走玩失踪。11月26日早上,承办该案的执行干警郑青梅,搭同事李存的便车去单位上班,途中发现疑似曲某骑电动车在路上行驶,经喊其名字确认是其本人后,迅速追上欲对其进行控制,曲某气急败坏、态度强硬,大声叫嚣谩骂并暴力抗法,趁郑青梅正在打电话联系增援未防备之际将郑青梅绊摔在地,致郑青梅膝盖和手指等处受伤、衣服磨烂。郑青梅毫无畏惧,不顾疼痛揪住曲某不放,同事李存边规劝曲某冷静边掏出手机记录执法现场。执法过程中,两名干警义正词严对曲某予以警告,一直坚持到支援干警的到来。随后,郑青梅与执行局同事一起把曲某制服带上警车。围观群众了解事情经过后纷纷谴责被执行人的作为,对执行干警街头现场办公、勇敢并文明执法予以称赞。因被执行人曲某拒不申报财产,当日,湖滨区法院依法对曲某实施司法拘留。

事发后,郑青梅换上制服继续上班,李存也接着奔赴她的工作岗位。湖滨区法院的领导和单位同事通过不同方式询问关心郑青梅受伤情况、案件进展情况,赞誉二人的敬业和无畏精神,向他们表示慰问。谈及此事,二人均表示:事发突然,我们当时就想不能再让他溜喽!此事经报道后,广大网友并纷纷给郑青梅、给执行干警、给湖滨区法院点赞,认为法院近年来执行力度逐步加大,执行干警敬业负责,执行效果显著,有力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湖滨区法院近年来不断创新执行工作方式,通过一系列执行措施,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截至11月底,执结案件3212件,执行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司法拘留400余人次,促使一批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判决义务,有力促进了执行工作的顺利进展。(郑昱 张传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