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育英才——长葛一中举行家长学校开班仪式

2019年12月03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11月26日,长葛市一中第十四届家长学校开班典礼暨首场家庭教育讲堂,在一中报告厅举行。教体局普教股副股长孔鹏举应邀出席会议。160多名家长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燕鹏展主任主持。

长葛一中一向重视家庭教育,注重家校沟通,让家长学校成为家长们成长的园地,注重对家长的培训和提升。学校能得到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家校沟通顺畅。

开班仪式上,长葛市一中党总支书记、国家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赵丽红同志发表了讲话。她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史、发展史;畅谈了学校教育理念与办学目标、学校特色发展;强调了习惯养成及家校配合的重要意义。

赵书记在会上指出,前段时间,七年级全市质量检测评比中我校各学科均名列前茅,孩子们之所以成绩优秀,不仅仅的师生努力的结果,同时,也得益于孩子的父母、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全力配合,这也是我们每年召开家长会的重要意义。孩子升入初中后,我们也要跟随孩子的脚步,不断学习,及时和学校、班主任、科任老师沟通,不能让孩子有丝毫掉队现象,做好低中高各个学段的配合,把孩子顺利送往胜利的彼岸。

长葛市教体局孔鹏举在致辞中指出,家长学校的成立是创新家庭教育理念,向广大家长提供快捷、简便、独特的家庭教育指导和服务,使家长成为“做合格父母、培养合格人才”的高素质家长,有力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建立和健全学校与家庭、教育与社会联系和沟通的良好平台。家长学校一定要全力以赴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多、更好的教育服务,让孩子的成长道路充满爱的阳光。

之后,长葛市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雷河山主任为本学期家长学校做开班第一讲——《家校合作构建学习型家庭》。结合七年级学生入学以来的表现和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从学习习惯、行为习惯、亲子关系等方面,明确了学生应养成的基本学习习惯。 接着,雷主任又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家庭教育中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及方法,以及初中孩子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对策。家长们投入的听,认真的记,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