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岞曲镇:创建人民满意窗口 提升信访服务质量

2019年12月03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不断提高广大信访干部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激发大家解决问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做到让群众“最多访一次”,岞曲镇来访接待大厅积极开展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活动。创建活动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人民满意为目标,以业务规范化、接谈精准化、工作信息化、基础标准化的“四化”建设为抓手,采取一站式接待、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的“三个一”工作模式,努力把信访大厅打造成人民满意的“群众之家”。

加强硬件建设。充分发挥大型LED显示屏的作用,滚动播放信访方面的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给群众提供WIFI无线网络和候访座椅、热水器、书报栏、宣传牌、医药急救箱等设施,进一步增强来访群众的归属感和温馨感。

整合工作力量。合理统筹协调各部门接待工作,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接访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坚持对接访单位实行动态管理,结合上访量变化实际,对接访单位作适当调整,以更好适应接访工作需要。

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接待人员素质,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全面规范工作人员的言行。进一步做好网上信访代理工作,手把手为群众提供帮助,严格遵守接待工作人员《职业道德规范》,不断提升接访大厅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全力化解矛盾。认真贯彻《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托全国信访信息系统,严格按照信访工作基础业务有关规定,线上运行,线下办理,做到工作规范,程序合法。对群众诉求,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主动协调化解,最大限度让群众“最多访一次”。

为保证创建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岞曲镇来访接待大厅成立了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并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信访工作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充分认识在来访接待大厅开展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活动的重大意义,严格遵守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活动的有关要求、工作纪律和行为规范,使大家在创建活动中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生俊东 郑朝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