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岗头桥小学举办“我是中国娃 爱说普通话”演讲比赛

2019年12月04日0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响应国家推广普通话的号召,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规政策,营造浓郁地讲普通话氛围,促进学生多说普通话、说好普通话,近日,中牟县岗头桥小学组织开展了“我是中国娃,爱说普通话”主题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参赛选手共有12名,他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结合学校、生活中的实例,分享了自己对说好普通话的深切感悟。比赛中,选手们或激情昂扬、或引经据典、或幽默风趣、或妙语连珠,演绎了自己对活动主题的理解。他们语音规范,表达流畅,精神饱满,落落大方,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着每一位师生。


特别是五一班周圣博同学的《说普通话,圆中国梦》,四一班李珊同学的《说普通话,从我做起》等演讲,一度使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最后,校长姚凯华为获奖的选手们颁发了奖状。

据悉,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该活动丰富了学校的校园文化,营造了书香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学生说普通话的热情,引导全体学生养成说好普通话的习惯,有助于全面提高全校学生的综合素质。

姚凯华表示,岗头桥小学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说好普通话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学生积极讲好普通话,引领学生迈进新时代。(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