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手指被电锯“吃”掉 中牟交警鸣警笛闯红灯紧急送医

2019年12月04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县某工地一名工人因电锯操作不当,造成左手三根手指基本被电锯“吃”掉。该县交警部门接到求助后,派出交警驾驶警车风驰电掣般地将该工人送到开封市一家医院。

12月2日16时50分,中牟交警接到110指令:一位农民工在工地施工时,不慎被电锯锯断三根手指,急需转院到开封做断肢再植手术,求助警方开道护航。接到指令后,大队值班领导立即指派在附近执勤的民警王晓磊、王峰立执行任务。两人当即驾驶警车赶到中牟县人民医院与求助人会合,根据伤者的要求,急需转院到开封市第二人民医院就医。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16时55分,王晓磊鸣响了警笛,向开封方向急速前行。警车行驶几分钟后,王晓磊发现尽管有警车开道,可伤者乘坐的车一直跟不上。对于断肢再植这种手术,是越早越好。为了节省时间,王晓磊征得伤者家属同意,让伤员坐到警了车上,一路警灯闪烁,警笛长鸣,遇到前方有车辆,及时喊话通知让行。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王晓磊驾驶的警车闯过多个红灯,最终以最快的时间将伤者送到了开封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王晓磊告诉记者,“当时情况相当紧急,伤者非常痛苦,十指连心,我完全能理解求助人的心情。为了能使伤者及时得到救治,我们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一路时速保持在120公里左右,也不知闯了多少个红灯。进入开封市区,正值下班高峰,车很多,但我还是尽量保持最快的速度前进,为急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记者特意通过手机导航进行了查询,中牟县人民医院距开封市第二人民医院48公里,一路有56个红绿灯,导航显示驾车需1小时22分钟。但是,中牟交警的执法记录仪显示,他们接到伤病人的时间为16时55分,到开封第二人民医院的时间是17时50分,用时55分钟,比导航预计时间整整缩短了27分钟。(王君杰 张玉明 胡云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