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城管局驻村第一书记廉海全:劳累过度病倒在扶贫岗位

2019年12月04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8日上午10时,焦作市温县人民医院急诊室内,躺在病床上正接受医生治疗的廉海全看到焦作市城管局行政事项服务科科长马新荣时,眼睛顿时一亮,说:“马科长,你说的来村里开展主题党日的事,我已经安排好了,你们随时都可以来。”

“海全啊!你得先安心好好看病,现在不能情绪激动啊!”病房里正在会诊的主治医师不等马新荣说话,“你幸亏送医及时,可不知道来的时候情况多么危急啊!现在可不能再操心工作,得安心看病……”

11月27日上午,廉海全召集温县郑老庄村村干部召开脱贫工作会。9时许,廉海全起身拿文件时,突然一个趔趄跌坐在椅子上。“廉书记,你怎么了?”在与会人员的关切声中,只见廉海全脸色发白,虚汗直冒,浑身颤抖。

“刚才一阵眩晕。不碍事,歇会儿就好了。”就这样,廉海全坚持把会开完,又把党支部前来村里开展主题党日的事儿安排好。15时许,正在和村干部制订详细脱贫计划的廉海全,突然晕倒在现场,这次,他手脚冰凉,意识模糊。现场人员紧急联系120,廉海全被送至温县人民医院。

据了解,郑老庄村位于赵堡镇政府北2.5公里处,辖1个自然村全村共计171户650口人。2019年以来,焦作市城管局着眼帮扶村党组织功能弱化的实际情况,该局党组以“抓党建,促脱贫”总体工作思路,以“狠抓组织建设,争取项目支持,关爱贫困群众,改善村容村貌”为主线,不断加强组织阵地建设、凝聚党群合力,结对帮扶贫困群众,扎实为村里解难事、为群众办实事,大力整治街道和贫困户居住环境,改善村容村貌,郑老庄村成功创建为生态文明村,取得了阶段性成绩。这其中,作为市城管局驻温县赵堡镇郑老庄第一书记——廉海全,紧密结合本村实际,重视加强纪律教育、安全教育,经常入户走访,严格落实五天四夜吃住在村工作,遵守市县乡各级管理制度,守好纪律,树好形象,以高昂饱满的精神状态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11月27日晚,焦作市城管局获知廉海全住院的消息后,该局党组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廷中联系温县人民医院,请医院尽快安排组织医师专家会诊。温县人民医院在了解过廉海全初诊情况以及过往病史后,迅速安排了肠胃科、心脑科会同老年病科进行会诊,这才有了上述病房会诊的一幕。

经与会专家讨论和电子胃镜检查,廉海全确诊为消化道感染并发十二指肠溃疡出血,需接受住院治疗。温县人民医院主治医师高家瑞介绍,廉海全患上消化道感染并发十二指肠溃疡出血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病人长期饮食不规律,营养跟不上,蛋白质摄入少,加之病人本来就患有高血压,休息过少,各种因素集中在一起,才导致这次消化道感染并发十二指肠溃疡出血。

记者从廉海全的同事、焦作市城管局驻村队员郭贵稳处了解到,廉海全工作起来经常废寝忘食,早饭常常到9时、10时才吃,一般都是一些凉馒头、咸菜之类的,午饭也是到了14时或15时才吃。对廉海全来说没有上下班的概念,五天四夜吃住都在村。“这样不辞辛劳,忘我工作,以他53岁的身体怎么受得了啊!”郭贵稳动情地说,在廉海全这次发病前,他已经连续工作两天一夜。

郑老庄村党支部书记郑廷瑞告诉记者,廉海全来郑老庄一年多的时间,在村里建设起来“郑老庄科技文化中心”,里面有党建会议室、便民服务中心、老年活动中心、休息室等,极大地丰富了郑老庄村民的业余生活。同时,廉海全还带领郑老庄基层党组织走上了正轨,郑老庄村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利用这一活动的时机,有机结合村务工作,对村里的党员和干部进行了比较全面的党性修养教育,通过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战略。

“海全做的不仅如此,他还帮助4家贫困户实现了脱贫。在他的帮助下,两户贫困户郑小军、宋永胜改造了自己的厕所,并为他们争取到了三个公益性岗位,分别让郑小四、宋胜利、宋永胜三人负责村里面打扫环境卫生和防火禁烧工作,每人每月300元……”说到这里,郑廷瑞感慨地说,“廉书记是我们的好书记!”(王辉 高小豹 高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