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大学在2019年“河南省汉字大赛”中斩获多项荣誉

2019年12月05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河南省汉字大赛”在信阳学院圆满结束。

  该校获奖师生合影

记者从焦作大学获悉,在此次大赛中,该校参赛选手全力以赴、从容应对来自全省54所高校的参赛强手,展示出了自身的文学素养和技能水平,并积极与其他兄弟院校深入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经过多次角逐比拼,该校参赛的6名选手斩获颇丰,其中人文学院18级汉语2班李冰同学荣获一等奖,18级汉语1班龚方莉、王天然、张子如、18级汉语3班赵梦佳和17级汉语2班张玹棠等5位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

  比赛现场

焦作大学高度重视此次大赛,该校领导密切关注赛事情况,参赛队员均经过校内层层比赛选拔,且在队伍选拔、赛前准备及比赛过程中,都给予了参赛人员充分的关怀和鼓励。

该校参赛同学们表示,通过比赛增长了见识,收获了友谊,看到了成绩,发现了不足,对今后的学习发展充满了信心。参赛指导老师们表示,通过比赛,开拓了视野,打开了思路,增长了教学心得,为今后的教学和训练积累了丰厚的经验。 

据介绍,“河南省汉字大赛”共设小学生组、中学生组、大学生组和网络组四个组别,其中大学生组是第一年设立,大赛只设个人赛。本次大赛历时半年,河南全省共有7500多所学校的900余万师生参与,举办各级比赛6300余场。其中,来自河南省各地市的54所高校的近400名大学生通过各级角逐,最终奔赴信阳,参加大学生组总决赛。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汉字是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见证。文字是文化的基本载体,记载了文化发展的历史轨迹和丰富成果,包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审美意蕴,是我们中华民族祖先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文明最灿烂的瑰宝之一。此次大赛皆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不断提高全省高校、中、小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焦作大学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还让同学们感悟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了汉字文化“横平竖直显功力,一字多义添神秘”的无限魅力,对促进该校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助推作用。(王辉 张继文 胡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