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拘留所开展司法拘留人员法律大讲堂活动

2019年12月05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和焦作市公安局监管支队联合召开的司法拘留人员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会议精神,提高社会矛盾纠纷的排查覆盖率和调处成功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践行“枫桥经验”,近日,焦作市拘留所邀请该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司法拘留人员开展了法制讲堂。焦作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支队长杨希民、副支队长卢景瑞参加会议。

会上,焦作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支队长杨希民从法律层面、社会道德层面对司法拘留人员进行了语重心长的劝解;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生效判决所产生的法律后果、维护法律尊严及社会诚信等方面阐述了履行法院判决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最后,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侯顺利以《维护法律权威做诚信守法公民》为题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

参加法制大讲堂的被拘留人员听课后深受触动,从思想上改变了以往因为不懂法律政策所存在的侥幸心理,纷纷表示要克服经济困难,想办法尽早履行法定义务。当天下午,已有一名司法拘留人员履行偿还义务提前解除司法拘留,还有三名司法拘留人员积极与家人联系还款事宜。(王辉 李一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